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禹会区商务外事局开展自贸试验区 制度创新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7日,受禹会区商务外事局邀请,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窦凯博士就《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进行业务培训,会议由禹会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宏洲主持,区发展改革委、区商务外事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财政局等20个主要部门负责人及制度创新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会,教工第一党支部相关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会上,窦凯博士详细分析了蚌埠片区成立三周年来在制度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从聚焦营商环境选题、侧重体制机制改革,聚焦投资贸易便利化、侧重新业态新模式新理念,聚焦重点产业、侧重赋能特色产业发展,聚焦金融改革创新、侧重赋能实体经济发展,聚焦事中事后监管、侧重法律服务环境优化等5个方面阐明了如何针对制度创新案例进行选题。另外,针对禹会区各部门日常案例存在的问题,从规范性层面详细阐明了如何撰写一份高质量的国家级和省级制度创新案例。

立足于“为国家试制度、为皖北促振兴、为蚌埠谋发展”的战略定位,为持续深化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改革,教工第一党支部与禹会区商务外事局联合开展的此次业务培训会,为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禹会区块开展制度创新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充分做到了党支部建设与服务地方发展相融合的宗旨。

(撰稿:窦凯;摄影:王云晓;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