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凝聚青春力量,彰显时代担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汇报成果、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12月6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于明德楼104教室召开,党委秘书黄峻老师和团委书记张诗瑶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代表参加。

会上,张诗瑶首先总结了学院2023年社会实践工作总体情况,她指出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学科特点,组织60支团队330余位师生积极投身暑期社会实践,充分展示了国贸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黄峻老师和张诗瑶老师分别为获得校级和院级表彰的优秀实践团队和个人颁奖。

接着,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代表依次作交流发言。程思喜同学讲述了在凤阳县小岗村开展乡村振兴主题社会实践的难忘经历,讲述了实践中的趣事,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蒋宛城同学就暑期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实践过程以及收获和成果进行分享,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认识。刘齐治同学从发展中西部农村地区传统文化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其团队在新疆阿克陶县古勒瓦克村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的心得体会。

展现国贸学子实践风采,唱响实践育人时代高歌。学院通过开展一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学生深入基层,回馈社会,激励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撰稿:尚亚盟 摄影:尚亚盟 审核:刘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