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浩老师作“中美文化差异比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25日,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师陈浩主讲的“中美文化差异比较”的专题讲座在明德楼210教室举行,期间有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行政管理等经管类专业的60余名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内容出自陈浩主持的安徽省(2022jyxm028)及学校(acszsfk2022014)质量工程项目,主要分为文化及跨文化管理的理论、中美文化的差异比较以及中国社会主义文化守正创新之道三个环节。

首先,陈浩老师对文化及跨文化管理的概念进行了讲解,重点提醒学生文化没有优劣好坏,文化中的“真善美”在全世界都是共通的。其次,陈浩老师利用克拉克洪与斯乔贝克的文化理论对中美文化差异进行了比较分析,重点讲解了文化霸凌,列举了中国文化的优势。最后,基于“文化自信”,陈浩老师和同学们围绕中国文化的守正创新之道进行了广泛讨论。

(撰稿:陈浩  审核:周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