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师生党员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1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师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1117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江苏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首先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纪念塔上镌刻着无数淮海战役英雄烈士的名字,他们为了国家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英勇献身,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壮丽的篇章,师生们参观浮雕及烈士名录后无不肃然起敬。随后,师生们走进淮海战役纪念馆,通过观看红色文物,回顾峥嵘岁月,在一件件历史文物中感悟“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伟大淮海战役精神,用心感受革命英烈英勇拼搏、为理想信念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参观学习过程中,师生们被革命先烈的爱党爱国和英勇顽强的精神所感动,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够团结人民,打败一切敌人,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参观学习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继承光荣传统,秉承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我们要将革命先烈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和百折不屈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日常工作和学习的强大动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

(撰稿:李多富;摄影:汪堂元;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