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蚌埠市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118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前往蚌埠市博物馆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5人参加。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师生参观学习了蚌埠丰富悠久的人文历史和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7300年前的双墩文化,是淮河文明的发源地;4000年前大禹治水,留下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千古佳话;两千年前垓下古战场风云骤起,奠定了强盛的汉王朝的基石;津浦铁路、孙家圩子、南北分界线地标、0.12毫米浮法电子玻璃等见证了近现代蚌埠的历史和新中国伟大建设成就。纹面人头像、陶罐、钱币、书画、花鼓灯等珍贵历史文物和非遗文化深深地吸引着大家,同学们深切地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宝贵的历史传承。

本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师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华文化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和平性,感悟到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要从文化传承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凝聚起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精神伟力。


(撰稿:梁艺;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