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运用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11月8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师生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爱国主题党日活动,追忆苦难历史,汲取前行力量,践行使命担当。

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沉重的心情依次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万人坑”遗址、“三个必胜”主题展等。全体党员神情肃穆,在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前依次向遇难者致献鲜花,告慰英灵,沉重悼念遇难同胞。

历史是一面镜子,回望抗日战争的烽火,更加映射出当代和平的珍贵。通过本次爱国主题党日活动的实地参观和讨论学习,学院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南京大屠杀这段中华民族沉痛苦难的屈辱历史,我们不能忘、不敢忘、不会忘。我们应当始终铭记于心,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奋斗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撰稿:国贸学院程琳;摄影:国贸学院孙勤莉;审核:国贸学院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