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经贸1班开展班级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为引导班级同学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团队意识,激发学习热情,6月5日下午,学院22经贸1班组织班级同学集体前往蚌埠涂山实地探寻大禹文化对当地文化经济的影响。

涂山风景区拥有极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传说早在4000多年前大禹就在此劈山导淮,召会诸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每年农历三月,以祭祀大禹为主要内容的涂山庙会吸引数以万计的市民前往,成为市民感受历史文化、游玩休闲的重要场所。

同学们到达山脚下后,自行组队前往山下居民家中询问涂山大禹文化对当地日常生活、家庭收入的影响情况。入户走访了解后,同学们伴着绵绵细雨,登上涂山身临其境的去感受大禹文化,通过禹王庙、望夫石、圣灵泉、玉液泉、凤凰池等实物进一步体味文化典故背后的魅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领略了涂山的美好自然风光,同时也对文化经济有了新的感悟。欢声笑语回荡在山风中,学习中的紧张和压力得到了尽情的释放。


                                (撰稿:项怡;  摄影:王松亮;  审核:刘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