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有兴老师作“安徽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测度及优化研究” 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69

531,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王有兴老师在东校区慎思楼106教室作了题为安徽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测度及优化研究”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本科生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内容是王有兴老师主持的安徽省高校科学研究(人文社科类)重点项目(SK2020A0012)的研究成果。

王有兴老师首先围“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从现实依据出发,通过文献梳理搭建起研究框架;其次,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视角构建了安徽省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具体包括4个一级指标、22个二级指标;再次,运用静态与动态相结合的熵权TOPSIS法,科学客观地测度安徽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最后,进一步对影响安徽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因素展开分析,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此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增进了同学们对现代服务业研究动态的了解,有助于提升专业素养和学术能力。


                              (撰稿:杨惠博摄影:杨惠博审核:张廷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