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迪老师作“新农人参与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影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86

5月24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孙迪老师在东校区明德楼109教室作了以“新农人参与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影响”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本科生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内容是孙迪老师主持的安徽省高校科学研究(人文社科类)重点项目(SK2021A0227)的研究成果。

孙迪老师围绕“如何开展科学研究”的问题,从研究问题的提出、研究思路的设计到研究方法的选取依次展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科学研究观。结合其研究课题分析了中国现阶段农业经济发展面临的多重矛盾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面临的失范危机,结合其实地调查介绍了新农人群体参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现实基础,结合其研究过程阐释了指标体系构建的原则与方法,以及合作社绩效与新农人参与的测度方法,细致说明了新农人参与影响效应的实证过程。讲座最后,孙迪老师展示了主要实证结果和研究结论,并根据自己的研究经验与同学们就实证方法和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使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撰稿:徐香勤;摄影:徐香勤;审核:张廷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