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4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24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段爱敏主持。

段爱敏首先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党员的“政治生日”,为什么要过“政治生日”。她强调过“政治生日”是以庄严的仪式,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而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提醒党员同志铭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随后,段爱敏向五月份入党的新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礼物——《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第二卷。接着,段爱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的核心和内涵,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新青年。最后,段爱敏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党章,引导全体党员要以党章为尺、规范党行,切实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最后,支部党员又就“三问”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人:于雪连;摄影:何智康;审核人:刘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