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三支部举办第四期”学长学姐有话说”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1

为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提高求职技巧以及了解外贸行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三支部举办第四期学长学姐有话说”活动5月19日在科普曼举办。本次活动邀请19国贸8班王成矩,现就职于奇瑞国际公司,围绕求职就业作分享交流

王成矩首先讲述了自己从放弃考研到求职面试的校招心路历程,随后同学们围绕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实习经验等方便进行提问,王成矩都耐心进行解答。随后,他对从产品研发、生产、运输到海关、清关的整个贸易工作全流程进行结束,并就在校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的联系与区别进行说明,他提醒同学们工作的过程亦是继续学习提高的过程,要持之以恒,保持初心。最后,他就实习和就业权益的内容和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帮助同学们了解外贸行业,体悟求职压力,督促同学们尽快尽早做好职业规划,不断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

(撰稿:王孟琪 摄影:王孟琪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