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三支部举办第三期”学长学姐有话说”活动 ——走进外贸 提升就业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5月18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三支部在图书馆研修室举办第三期“学长学姐有话说”活动,本次活动邀请19国贸8班刘从婧,现就职于安徽轻工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作求职经验交流分享。21人参与座谈会

刘从婧以个人校园招聘的求职过程为例,从求职投递渠道,简历撰写,面试技巧等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了解求职过程中的要点与难点。求职经历艰辛她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就必须准备,明确自身的职业规划,不断优化个人简历,提升面试水平。她重点就“为什么实习很重要”与同学们进行探讨。最后,她根据自己目前的岗位工作,向同学们分享了目前外贸、跨境电商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以及目前行业发展形式。刘从婧就同学们的发言逐一进行耐性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使大家受益颇多。

本次活动一方面帮助同学们梳理了求职过程与要点,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对于外贸跨境电商岗位和行业有了更多了解,有助于在校生把握就业形势,掌握就业主动权。

(撰稿:张雅宁 ;拍摄:张雅宁;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