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国商1班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合格团员”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0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弘扬五四精神21国商1班团支部5月4日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合格团员”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李建国老师主持,21国商1班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老师首先带领班级团员们学习了五四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他表示五四运动104年以来,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4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4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随后团支书作为领誓人,带领所有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不忘团员的光荣身份!在最后交流分享环节,团员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不仅表达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见解,也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旨在让团员青年通过了解五四运动历史背景,体会青年人的家国情怀;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让青年团员体会到社会责任感。通过本次活动,班级团员们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年人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一定要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才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孔令媛;摄影:许晓尧;审核:刘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