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举办第八十期研究生双周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243

415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第八十期研究生双周学术论坛在龙湖东校区2号行政楼301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徐海波、宫毓雯两位老师出席并对汇报论文进行点评指导,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

本次论坛,由2021级世界经济硕士研究生张银玉作题为数字贸易对制造业全球价值链地位的影响》的成果汇报论文成果采用固定效应模型及面板门槛模型,发现两个主要变量间存在“先负后正”的U型关系2021级国际贸易学硕士研究生刘梦丽作题为《国际移民网络结构的演进特征和驱动因素》的成果汇报,研究过程运用社会网络分析方法及负二项面板回归模型研究发现国际移民网络结构总体稳定,具有较强的不平衡性及网络溢出效应

汇报结束,两位老师论文成果进行细致全面的分析和指导对论文题材新颖度和结构规范性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论文撰写过程中要注重文字的细节和逻辑性、变量测度的准确和科学性、参考文献与内容的紧密性以及边际贡献的创新性等。

本次学术论坛举办,增进了师生间的学术交流,帮助学生完善研究成果的同时,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带来极大帮助。

(撰稿:储梦君;摄影:牛雯琦;审核:张廷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