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邵帅教授应邀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571

116日下午,应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科研处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邵帅教授为我校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的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安徽财经大学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3)第三讲,讲座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丁宁教授主持。

邵帅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基本流程和规则展开分享,结合自己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的经历和立项标书,对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基本规则进行了详细说明,指出在申请准备阶段,研究方向的选择要针对中国国情并与国际接轨。对于申请书的撰写,邵帅教授以自己的立项课题标书为案例,提出标题精雕细琢、摘要切中要害、立论层层递进等要求,对研究背景与意义、内容与目标、方法与技术、特色与创新以及计划与预期成果的写作要点和技巧做了深入细致的剖析。最后,邵帅教授对青年教师关于申请书撰写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给出自己的宝贵建议。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向与会人员传授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实用技巧,拓宽了我校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申报视野,对我校教师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牛雯琦;审核: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