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云亮教授作“环境规制、绿色技术进步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0

1123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武云亮教授在2号行政楼304会议室作了以“环境规制、绿色技术进步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的讲座。讲座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丁宁教授主持,学院2021级、2022级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武云亮教授首先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从现实依据出发,通过文献梳理搭建起研究框架。其次,结合经济高质量发展下的生态环境诉求分析了环境规制、绿色技术进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及作用机理,阐述了三者的测度方法,着重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对长三角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作了细致说明,认为绿色发展为长三角经济高质量发展最主要的动力源泉。最后,武教授展示了基于长三角城市群以及全国层面的实证结果和主要结论并根据自己的研究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选题、实证研究、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启示。

武云亮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逻辑严密,通过讲解自己的研究课题展现了其选题的思路及论文写作方法,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使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也是安徽财经大学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系列讲座之一。

    (撰稿:方书琴、薛阿敏;摄影:薛阿敏;审核: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