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贸经(0)班林璨——不怕失败,一切皆有可能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22

    林璨,女,中共预备党员,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8级贸易经济专业本科生,现已保研至山东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

学习活动方面:本科期间获得学习优秀奖、综合素质奖、优秀成果奖等各类奖学金共20余次,曾获得“安徽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标兵”、“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

科研竞赛方面:共参与4项科研项目,主持过1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和1项校级科研基金项目,曾获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Honorable Mention、第十四届节能减排竞赛全国三等奖、2020年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全国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三等奖等。

学生工作方面:曾任校教务处综合科学生助理、院学生会社团部副部长以及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回顾在安财度过的四年时光,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拥有一段难忘且充实的大学生活,非常感谢安财为我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以及成长环境,当然还要感谢一路走来一直悉心教导我的老师、耐心热情的学长学姐以及互帮互助的同学,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成就了现在的我。

大一刚入学的我和很多同学一样,满心欢喜地感受着大学缤纷多彩的生活,加入了自己感兴趣的社团组织,课余时间基本都在参加校院举办的各类活动,并没有过多的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以及学习目标,只是单纯的完成好老师布置的任务。直到有一次我在学院组织的经验交流会上听到了一位学姐的分享,那也是我第一次了解到保研,学姐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克服重重困难、不断挑战自我、最终达成目标的经历也给了我很大的触动。从那以后,我也开始逼迫自己走出舒适圈,尝试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挑战自己的极限。

刚开始的尝试注定不会一帆风顺,我也经历了参与很多比赛却颗粒无收的失落与自我怀疑,但好在努力是会有收获的,我终于在大二时自己带队获得了一项省级一等奖。这次获奖给予了我莫大的信心,鼓励着我参加更多的学科竞赛、科研项目以及社会实践活动,使得我的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也让我在参赛过程中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志同道合的朋友。

要说起大学对我影响很大的另一件事,便是加入学生组织。我是自大一便加入了院学生会,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锻炼自己的能力,多接触点人和事,让自己的性格可以稍微外向一点。可是怎么也没想到,这一入学生会就是三年,从一名小干事到学生会执行主席,从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到独立负责组织大型活动,学生组织的经历给我带来的成长是不可言喻的。通过组织参与学生工作,我与学院老师及同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也让我对于学院有了更强的归属感,学生组织也承载了我大学期间许多美好的回忆。

自大三下开始,我们不得不面临人生又一大选择,考研、考公还是就业,成了我以及身边的同学必须慎重考虑的问题。在与老师、学长学姐不断沟通交流后,结合自身情况,我也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决定朝着保研方向努力,开始了一路充满未知的夏令营、预推免,期间也被很多所学校拒绝过,不到最后一刻真的不知道自己将何去何从,好在最后成功保研至山大,我也找到了愿意继续学习钻研的方向。

时光飞逝,如今在安财的校园时光即将结束,除了不舍以外更多的还是感谢。我在这里收获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同时获得了巨大的成长,不仅是专业素养的提升,更是综合能力的提高。未来,我也将继续谨记“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教诲,保持初心,脚踏实地,继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财子寄语

学弟学妹们,大学作为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希望你们可以好好把握,不要荒废自己最美好的年华。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希望你们可以敢于尝试、不怕失败,一切皆有可能。坚定地朝自己的目标努力,要相信付出是一定会有回报的。

最后,祝愿你们能够在安财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拥有一段精彩绚烂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