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国贸(6)班江欣——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22

    江欣,女,中共党员,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已保送至上海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曾获得:安徽省优秀本科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标兵、深圳校友会奖学金、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

成长经历

刚步入大学,多样的社团、学科竞赛令人眼花缭乱,一次偶然的经验分享会知道了学校有保研名额,看到讲台上热心分享自己保研经验的学姐,羡慕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四年后的我是否也能有幸保研呢?我不敢想,也是觉得自己没有这份实力。

大一的自己很是迷茫,四年后的我是读研、考公还是工作?是否要参加学生组织,怎样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科研项目又是什么?无数的问题困扰着我,让我极度焦虑。当时的我并没有什么前瞻性,精心和自己好好沟通一次,既然前路未知,那么就脚踏实地,顾好当下吧。在大一接下来的时光,我努力学习,终于攻破了最让我头疼的微积分,所有科目在期末考试中也获得了还不错的成绩。学期末辅导员告诉我可以申请校三好学生,既惊又喜,虽然没能拿到三好学生标兵,但这已经是我意料之外的荣誉,也是对我一学期努力的肯定。

时光荏苒,大二步步逼近,看到身边很多同学参加学科竞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惊叹别人优秀的同时,自己暗下决心试着带队打一次比赛。比赛的过程充斥着艰辛,第一次小白上手,对比赛规则不熟悉,同时要学着协调队友互相配合,为了赶进度留出更多时间修改,通宵一周,边学边做,与指导老师反复沟通,最终获得省二的成绩。这一次比赛的经历,让我收获良多,也获得了自信。

大二有幸进入党支部协助老师完成一些工作,在这里,我遇到了保研成功的学姐,她询问了我的基本条件,为我埋下保研念头的种子。接下来便开启了保研准备之路,在这段时间,我遇到了很多优秀善良的人,不仅在学业上给予我很大的帮助,也给了我很多的鼓励,这对于那时极度焦虑怀疑自己的我真是意义非凡。

     以上是我大学的心路历程,回首这四年,很感激不负韶华的自己。虽然与优秀的人还有一定差距,但是我也在按照自己的脚步踏实前进。

 财子寄语

从小到大师长说的最多的词可能就是“脚踏实地”了,小时候真听的够够,但长大了以后才知道能做到这四个字有多难,真正做到的人也是少之又少。但愿,你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有力,不后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