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国贸(7)班郭敏——做坚韧的藤,肆意生长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20

    郭敏,女,中共预备党员,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

在校期间任班级学习委员,将留在本校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获得了安徽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学生干部、院三好学生等称号,获得过多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综合素质奖、社会工作奖。

(一)关于学习:

还记得大一刚入校时,我跟大多数同学一样,青涩懵懂,对一切都充满好奇,但又对未知充满畏惧,是老师和学长学姐用热情和耐心让我迅速地融入了大学生活,我也在这期间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这四年里,学习一直是我的核心任务,我知道自己并不属于特别聪明的那一批人,所以无论干什么我都愿意付出充分的努力,这样努力下来,结果自然而然变好了,也正因为这样,我在学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绩点排在本专业前15名。由于在大一时就决定要考研,因此我对自己的学习一直有着比较清晰的安排,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努力完成培养方案,在大一时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也在后续时间里相继取得了证券从业资格证等证书,为后期准备考研积累了时间。

除了考取证书外,我选择通过加入校青协和社团来对课余时间进行补充,这也是学习的另一部分。我在这两个组织参与了很多次志愿服务,接触到了形形色色的小伙伴,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二)关于实践:

在安财,我有了很多科研方面的突破。刚开始接触学科竞赛以及科研项目的时候,也经历过付出了努力却效果不佳的情况,但在一次次的尝试以及磨练中我渐渐找到了状态,多次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立项并结项,带队参加“互联网+大赛”以及三创赛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三)关于考研:

攻读研究生学位一直是我从未改变过的目标,虽然没有能够在保研竞争中最终胜出,但我并不灰心,迅速调整状态,将全部精力继续投入到考研之路上。这条路是艰辛的但也是充实的,我很庆幸能够继续留在安财完成自己的研究生学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仍将保持努力,保持热爱,争取实现更大的突破。

 财子寄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欢迎来到安财大家庭,在接下来的四年,我希望你去争取去拼搏,去尽情享受这短暂而充实的时光;我希望你读很多的书,走很远的路;我希望你爱很多人,也被很多人爱;我希望你走过人山人海,也遍览山河湖海;我希望你善良坚强温柔明亮,希望你在这青春的土地上,化为坚韧的藤蔓,肆意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