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国贸(4)班饶瑞竹——只有勇敢的走完全程,才有资格说自己行或者不行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20

饶瑞竹,女,汉族,预备党员,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已保送至北京科技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曾获得:多次学习优秀一等奖、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安徽省优秀毕业生。

 勤奋刻苦,扎实稳进

成绩是正态分布的,要取得优秀,那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成绩是夏令营的敲门砖,成绩不好,连参营的资格都没有。深知成绩的重要性,保持着极高的学习热情和求知精神,本科期间的平均绩点达到4.49/5,专业成绩位于专业第二。因而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上课,提高GPA,上课可以坐到前排来约束自己,上完课后可以去图书馆好好整理笔记,把知识点搞清晰,功夫做在平时,不要考试周期间临时抱佛脚。

深入专研,精益求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专业领域不断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科研活动深化自己的理论体系。

在学科竞赛方面,我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三省级一等奖等奖项。我参加的竞赛和科研项目在保研人里应该不算太多。我觉得大家要勇于踏出自己的舒适区,多去尝试竞赛和科研项目。一方面,科研竞赛作为学生重要的产出活动,会倒逼我们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另一方面,在大一的时候我因为不自信+偷懒没有参加这些活动,到了大三才发现自己也许是有能力的,只是缩在舒适区的心理让我错过了很多机会。

除了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与专业素养的提升,我也在丰富的学生工作中不断挑战自我。大一到大三任职于学院团委记者团,保研后又担任了班级的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工作。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找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节奏。不论是繁琐的工作活动还是学业,专注当下,高效的完成一个小任务就够啦!在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的过程中,我也逐渐对学院、组织有了更强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财子寄语

对于想要保研的同学来说,大学就轻松了可能真的只是一句谎言。进入大学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点,只是下一段旅程的开始,只不过从大学开始,我们中的许多人终于开始自己寻找方向、自己安排时间。如果你还迷茫,也没关系,就脚踏实地地往前走吧。因为比起浪费时间,挣扎着爬起来才会让你的双腿变得更有力。生活不会辜负努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