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国商合(0)班武鹏宇——不安于现状,不畏惧将来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91

武鹏宇,男,共青团员,国际商务(中外合作)专业2018级生,现拿到曼彻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录取通知。

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元证券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和综测专业第一,多次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奖。

回想起四年之前,懵懵懂懂的我带着兴奋与恐惧第一次踏进了安财的校园,期待着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时光飞逝,我的这四年也已经接近了尾声,在这段时间里,我经历过很多低谷,也成功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最终让自己实现了和当初的自己之间的约定:成为更好的自己。

进入大学,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我们告别了家乡,告别了曾经朝夕相处的家人,一个人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在这里,你不用每天没日没夜的学习,不用担心稍不努力就会迎来老师的指责,也不用担心学校在上课时间的门禁。在这里,我们会遇到很多很哇塞的人,他们之中的很多人可能会成为你很好的朋友,也可能会成为你人生路上这一段时间的导师,所以呀,在四年伊始,请大家一定要做好迎接这段精彩时光的准备,虽然我们不必早出晚归学习,但我们仍要有自己的规划;虽然我们不用担心有从早上到晚的课,但我们也不能躺平和摆烂。这里对我们而言也许如鱼得水,也许并没有我们想的那样事事如意,但是在这里我们一定让自己从内到外有一个质的飞跃。

现在对我而言四年过去了,对于刚刚踏入大学的迷茫和彷徨,我也或多或少有了自己的感悟与答案,那就是不安于现状,不畏惧将来。

不安于现状

大学时期是我们人生观和价值观第一次面临冲击,在这里我们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会让你想要情不自禁的跟他学习,但是也有的人会打破你的认知,在这里你会发现很多人做出不同的选择,有些人选择在大学期间放飞自我,吃喝玩乐,也有很多人早早立起鸿鹄之志,每天按照目标一步步前进。这就需要我们从进入大学开始就要努力搞清楚我们想要一段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想要成为什么样子的人。

因为我自身底子薄弱,所以在大学期间我广泛参加各项我感兴趣的,对我自己有所提升的社团,想要去和别人多交流,我去了对外联络部,想要提升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我去了国贸学院辩论队,现在回想起这一段过程,很遗憾我并没有把这些东西做到最好,但是我也可以自信的说,我也尽我所能让自己去获得提升,因为,我想对各位说,无人问津也好,技不如人也罢,但是请一定不要让自己止步不前,只要动起来,我们以后都不会觉得自己辜负了这个时候的自己。

不畏惧将来

在这里我们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选择,可能有时候这些选择对我们很容易,但是其实更多时候它们都是很困难的,它们会涉及我们对于一些奖项的争取,荣誉的获得,甚至未来的发展。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很迷茫,但是别担心,谁的青春不迷茫呢,有些选择,我们怎么去做决定都会后悔。

拿我来说,我在大二的时候曾经有机会前往挪威商学院进行余下两年的进修,但是最后因为疫情放弃了这个机会,现在回想有时也会觉得很可惜错过了这个提升自己的机会,但是其实去了的话应该也会后悔没能在安财经历这精彩的两年。

所以呀你们看,有时候我们没必要去纠结来纠结去,确定了一个方向就去冲去闯,把所有的事情当作是体验,当作是游戏里的闯关,别老去想我们的未来会怎样,未来是由每个当下共同决定的,我们只要过好每个现在,就是对未来最好的帮助。

 财子寄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前路漫漫,与其说些鸡汤的话,我更想告诉大家的是在这里你一定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困难,但是请相信,只要我们看待它们的方式不同,那这些困难对我们而言就是生活的馈赠。也请相信,这里一定会是你精彩人生启航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