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国贸(2)班吴仪——不卑不亢,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24

吴仪,女,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8级学生。入学以来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现已收到英国伦敦国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澳洲墨尔本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多封录取通知书。

曾获国家奖学金、“天职国际”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多次学习优秀一等奖、校三好学生标兵等,安徽省优秀本科毕业生。

     回顾在校的四年时光,感谢一路走来一直悉心教导我的每位恩师、优秀热心的学长学姐以及共同奋斗的同学们,也正是因为此我才能拥有的一段如此充实和美好的大学生活。

在大一我就确定了要出国读书的目标,在与已经出国的学长学姐的交流中,得知学业成绩仍然是最重要的指标,同时相关的竞赛、实习、论文和考证也很重要,因为国外大学是综合评估每一位申请者的。所以想出国继续深造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注重自身综合能力的培养。

在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之后,我便开始放手去拼搏,努力学习,让自己的成绩一直努力排在专业前列,同时也去申报大创,参加学科竞赛,尝试着发表论文。一开始我也是“无头苍蝇”,不知如何开始,好在有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和老师来帮助我给我提供建议,所以学弟学妹们一定要与学长学姐和老师多交流。寒暑期我也没有闲着,四年我几乎每个寒暑期要么是在各地实习,要么就是在考证书,我去过银行、事务所、咨询、券商、互联网、车企,在实习中,遇到了很多优秀的同龄人,我才发现原来我曾经是那样的“井底之蛙”,我原来有那么多的不足需要去改进,所以学弟学妹们,走出校园,不要浪费自己宝贵的寒暑假时间,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去做几段专业相关的实习,这能帮你们去积攒社会经验也可以去扩大你们的社交圈,让你们更好的提升自己。还有一定要注重英语的学习,不仅要会写,还要会说,我很多寒暑假实习的面试都是纯英文的,办公也是中英夹杂的环境。

去年10月开始我陆续提交了多所国外大学的研究生申请书,我原以为我努力了三年我会去top学校,但事违人愿,由于竞争越来越激烈,国外一些学校的商学院从去年开始不再接受普通院校的申请,我也一度迷茫,觉得自己要“没学上了”,也曾想过要不要为了所谓“名校”放弃自己喜欢的专业,申请比较“冷门”的专业,但最后我没有这么做,还是坚持了我自己喜欢的专业,最后结果虽然不是很满意但也还不错。学弟学妹们,我想说一定要坚持自己喜欢的专业,学历是一个门槛,是托着你向上走的“工具”,在求职招聘中,考核的不仅是你的学历,更重要的是你的能力,比如你的英语如何,口才如何,相关专业知识掌握如何,在秋招中绝大多数公司第一关就是笔试,有时候面试的时候也会即兴让你写代码或者其他相关的专业知识,所以打铁还需要自身硬,着眼于当下,充实自身,一步一个脚印踏稳了。

 财子寄语

1、不要畏惧迷茫,肯定自己的优势,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多与老师和学长学姐沟通,多实践;

2、注重英语和编程语言的学习以及口才的培养;

3、多了解外面的世界,合理利用寒暑假时间,适当地进行实习和考证,学以致用;

4、祝学弟学妹们都能找到一条适合自身的道路,不卑不亢,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