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方徐兵——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89

方徐兵,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9级国际贸易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环境经济学,导师为李光勤副教授。

硕士在读期间在《重庆工商大学学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报》、《中国沙漠》、《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曾获得202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安徽财经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学术论坛一等奖、安徽财经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学术论坛一等奖、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研究生组)一等奖、“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等奖项;获得2022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安徽财经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第一次真正感受科研魅力可能源于跟随硕导参加的香樟经济学会议,也更加坚定了从事科研道路的决心,感谢恩师李光勤老师对我的学术教育和生活上的悉心关怀。恩师渊博的专业知识总能为我指点迷津,每一篇学术论文的发表、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以及自身取得的点滴成绩都离不开恩师的精心指导。李老师精益求精,严于律己,时刻关注师门每一位学生的研究进展,每一次的初稿都会有老师密密麻麻的批注和修改建议,每周的组会上老师都会鼓励大家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同时,李老师朴实无华、平易近人。亦师亦友,教学相长。

师门的师弟师妹们也给了我诸多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会经常在一起聚餐,最喜欢的是导师亲手炖的排骨;大家也会经常一起玩游戏、打羽毛球、乒乓球等,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得到放松。此外,大家也会互帮互助,相互答疑解惑,很享受和大家一起学习的乐趣。

一路走来,特别感谢我的师门及老师、朋友们对于我的帮助,也感谢母校安财所提供的平台与机会,让我结识了许多优秀的伙伴们。

 财子寄语

“在追逐梦想的星光大道上,有时难免孤独,但我们依旧要砥砺前行,终有一天,我们会见到那满船清梦,满目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