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谢敏——为学须刚与恒,不刚则隋隳,不恒则退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20

   谢敏,女,中共党员,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贸易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担任19国贸研团支书、曾担任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

学习方面,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2年获得研究生一等奖学金以及优秀研究生称号;

工作方面,荣获2021年院级、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连续2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干称号;

科创方面,曾获江苏省研究生“开放经济与产业发展”学术创新论坛二等奖,第四届“经济社会学实证与反思研究生”学术论坛三等奖,第六届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优秀奖,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创新论坛优秀奖等。

一转眼,研究生三年生涯就此落下帷幕。始于2019年秋,终于2022年夏。三年光阴,从迷茫、彷徨到奋斗、坚定。一路走来,稀松平常而有感慨万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科研之路,道阻且长。繁杂的中英文文献,难定的论文选题,迟迟不下笔的文献综述等等,构成了研究生生活的绝大部分。为了能够选出合适的选题,我开始认真总结、归纳梳理并保持与导师的沟通联系,及时汇报自身研究进展并积极寻找相关数据,最终相关论文得以发表。

积微成著。良好的生活习惯必不可少。首先,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早睡早起,这样可以将一天的时间充分的利用起来;其次,学会给自己定制小目标,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将今天做的事情以及第二天想要做的事情过一遍,这样可以更加有目标性的做事;最后,减少对手机的依赖,提升自律能力,这不仅对学习,对今后走上工作岗位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人生过往,皆为序章。父母、老师、舍友、同学、朋友……都是自己人生道路上的同行者,正是他们的相伴相扶,让自己一路走来收获颇丰、越走越远。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一个谦逊的心态,向身边的人学习,对经历的事总结,才能更好的成长。

财子寄语

最后,我想说。有些事,想做就去做吧;有些梦,想追就去追吧。既然你不可能事事周全,那么,想好什么是真正属于你的,其余的就随它们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