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皖作“Challenges to the Export-Led GrowthStrategy in the Digital and GlobalEra: A Descriptive Analysis of South Korea”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407

511下午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特聘教授李正皖在2号行政楼301会议室作“Challenges to the Export-Led GrowthStrategy in the Digital and GlobalEra: A Descriptive Analysis of South Korea”为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于瑞慧老师担任翻译,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

李正皖教授围绕数字化和全球化时代对出口导向型增长战略的挑战:以韩国为例这一主题,通过1960-2020工业增加值、制造业出口贸易、服务贸易等指标向同学们介绍了韩国的经济发展状况,并1995为分界线分析了韩国的国内资本结构、出口伙伴国及吸引外商投资等指标的变化列举了60年来韩国在出口贸易中面临的问题,并指出韩国提出的五年经济计划对于解决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具有重大作用。他提出创新是关键一方面企业要增加研发投入,另一方面工作人员也要有创新精神。最后,李正皖教授对中韩两国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对比并从政府、行业、人民三个角度提出一些促进中韩经济发展的建议。

李正皖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讲解仔细认真,同学们从中获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韩国经济发展状况的了解,更从韩国经济发展战略中学习到了相关的经验,有助于同学们的学术写作。本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全球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术交流的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学术兴趣。

(摄影朱雨嫣;撰稿:张李霜;审核:胡春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