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老师作“中美贸易摩擦与安徽扩大进口”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452

       52日傍晚,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教授高新主讲的“中美贸易摩擦与安徽扩大进口”的专题讲座在明德楼108教室举行,期间有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和经济等经济类专业的50余名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内容出自高新主持的安徽省哲社科研项目(AHSKY2018D25),主要分为项目介绍、成果简介以及讨论三个环节。

     首先,高新老师对中美贸易摩擦的过往做了简单梳理,并对省哲社课题选题的逻辑思路进行说明,鼓励同学们要重视时事热点和科研兴趣相结合,从而提升科研选题的实践价值和政策意义。

     其次,高新老师对6项系列成果做了串联汇报,系列成果的完成充分结合紧扣项目主题和论文发表的实际情况,一方面将研究对象从安徽省向长江经济带延伸,一方面将扩大进口的影响效应从进口贸易发展影响扩展为进口贸易消费者福利、关税传导效应等方面,最终形成结构丰富的系列成果。

      最后,基于中美大国关系以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新老师和同学们围绕数字化转型、全球价值链重塑等方面对安徽省以及我国进口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可能路径进行了广泛讨论。

                                                 (撰稿:高新  审核:董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