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崔宝玉教授应邀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759

15日下午,在龙湖东校区二号行政楼301会议室,安徽大学农村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崔宝玉教授受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邀请,为学院师生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与交流”学术报告。

崔宝玉教授结合自己多次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各项内容逐一进行解析和指导,并对比分析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异同。尤其强调了基金选题的重要性,建议大家从“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另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等维度来确立选题。

崔宝玉教授指出,文献综述不是简单的堆砌,要体现严谨的逻辑关系;研究目标应是选题总目标的分解,以二到四个为宜;研究内容要细化具体,可通过逻辑框架图呈现出来技术路线应逻辑清晰、简洁美观,可拆解以专题形式来表达。报告之后,崔宝玉教授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大家的提问给予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讲座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系列辅导讲座,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崔教授的辅导报告高屋建瓴,翔实生动,深入浅出,富有针对性、指导性、启发性,感到受益匪浅。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孙迪 ;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