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讲坛之八】魏彦杰作“国际商务专业介绍与学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321

    11月14日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先锋讲坛第八期在龙湖东校区明德楼218教室举行。国际商务系魏彦杰副教授作“国际商务专业介绍与学业规划”专题讲座,国际商务系系主任曹慧平教授主持活动。2021级全体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魏彦杰通过“什么是国际商务”,“国际商务与国际贸易的区别”,“国际商务的未来就业及前景”等问题,简要介绍我院国际商务专业培养目标与专业就业发展前景。魏老师以前期调查为基础,如何学习、如何提升能力,回答了同学们普遍存在的疑惑,引导同学们要主动面对新生入学的适应性问题,学会向师长请教,尽快树立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职业规划。随后曹慧平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提出“凡事要趁早”的观念,提醒同学无论在专业选择还是前途方向,都要未雨绸缪,坚定方向。她希望同学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开放视野拓宽思维,掌握社交技巧,提高个人综合素养,争做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大学生。最后,两位老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认真回复了同学们的疑惑。

本次讲座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际商务专业的了解,增强了对本专业知识的认知和兴趣,为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方向的选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凤阳阳 刘文慧 摄影:边亚萱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