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簪绾青丝,古韵流年”发簪制作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627

进一步弘扬中优秀传统文化,使我院学子感受传统发簪工艺的艺术魅力,11月10日下午,由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汉文化研究学会承办的“簪绾青丝,古韵流年”发簪制作教学活动于东校区慎思楼103教室开展,我院39名团校培养学员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发簪的由来、发展及制作技巧。随后,同学们选取材料,进行发簪制作,或围成一圈,或埋头琢磨,或热烈探讨,在汉研会成员的详细指导和耐心解答下,同学们做出了各具风格的发簪饰品

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通过手工活动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提高其动手能力的同时提高文化认同感、归属感,增强文化自信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注入了青春力量。

(撰稿:张婷瑜 刘文慧 摄影:张婷瑜 审核: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