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开展“防电诈”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285

   近期,各地大学生被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财产安全111日至115,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各班积极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上,各班列举了近期大学生上当受骗的各种案例、主要原因、应对策略等,并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定,积极支持公安部门及学校保卫部门履行管理职能。同时,各班辅导员也提醒同学们: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一些不法分子借助网络平台实施各种诈骗活动,同学们应提高基本防范意识和辨别诈骗的能力。此外,学院也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安财国贸院小精灵等平台推送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各班通过不同形式共同做好学生教育提醒工作,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觉,增强防骗识骗能力。

通过此次各班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防范诈骗、抵制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只要心中无贪念,相信同学们就能用理性和智慧让骗术无可乘之机、无立足之地。


(撰稿:李建国 摄影:国贸学院 审核:国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