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成功举办保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07浏览次数:337

为加深我院学生对保研了解,帮助其更好地熟悉保研流程,合理规划学习生活,11月7日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在东校区明德楼206教室举办保研经验交流会。2018级成功保送至山东大学张成、华东师范大学万秋璇担任主讲人。

会上,张成首先分析了当下的保研形势,从学业成绩、获奖情况、科研经历等方面对保研做了大致介绍,并着重讲解了夏令营的要求和过程。他强调专业课的重要性,指出推免过程是一场持久战,希望大家拒绝“躺平”。万秋璇介绍了我院保研的基本条件,对保研细则进行详细解读。她以自身的预推免经历为例,向大家讲述了面试流程以及面试中的注意事项。在院校选择方面,她指出可以根据地域、院校层次、面试时间等因素制作Excel表格,以便筛选院校。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问,互动十分活跃。

本次交流会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有助于低年级同学对未来发展有清晰的认识和具体的规划,同时对我院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撰稿:何媛远 刘文慧 摄影:何媛远 审核: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