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讲坛之七】周经教授作“国贸专业学业规划制定与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408

1020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先锋讲坛第七期在龙湖东校区博雅楼模拟法庭举行。学院院长助理、国际经济贸易系主任周经教授作“国贸专业学业规划制定与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5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周经教授以如何使用知网为切入点,结合座谈前的问卷调查结果,引导同学们主动了解全球财经热点,并利用文献数据库做到会读、勤读,从而不断提升个人学术探究能力。他以数字经济为例,现场操作带领同学们梳理了文献研究的基本过程。随后,他重点分析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培养目标,并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责任感,以开阔的国际化视野探究学问、提升个人综合素养。最后,周经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要不断提升抗逆力,学会面对困难与挫折,在激烈的竞争中明确自身定位,认真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争做全面发展、心理健康的大学生。

(撰稿:凤阳阳 摄影:边亚萱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