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马班“继承伟大的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300

为弘扬长征精神,使我院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10月20日下午,我院青马班“继承伟大的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主题讲座东校区明德楼115教室成功举办李纯英教授受邀讲授青马班学员、2020级本科生代表共97人参加

讲座上,李纯英教授围绕“长征的背景”“长征的原因”“长征的路线”“长征的过程”四个方面,讲述了红军悲壮、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带领大家回顾了那段炮火硝烟的岁月。随后,李纯英教授重点讲述了长征途中的湘江战役,他以陈树湘、程翠林等先烈为例,围绕红军在湘江战役中能够突破重围的原因,指出红军战士们前仆后继、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等精神的重要性。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李纯英教授指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继承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撰稿:何媛远 刘文慧 摄影何媛远 审核: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