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举办自贸区研究院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422

     1015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自贸区研究院”签约挂牌仪式在蚌埠片区建设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蚌埠市副市长、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兼)陈忠卫,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邢孝兵,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蚌埠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卞家涛,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蒋纹,自贸区研究院核心团队人员出席仪式,来自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人民周刊、安徽网等32家中央省主流新闻媒体的记者参会并报道。

程刚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为蚌埠改革开放注入强大动力,是蚌埠融入国家开放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历史机遇,在蚌埠改革开放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承载着促进蚌埠发展、助力皖北振兴、推动安徽崛起的重大使命。程刚要求研究院把自贸区“改革创新”的发展理念与安财“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结合起来,紧扣蚌埠片区发展定位确立研究方向,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最终形成对自贸区研究的特色和品牌。

陈忠卫副市长发表致辞,强调安徽财经大学自贸区研究院一定能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和标杆,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自贸试验区研究团队,为蚌埠片区制度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训等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推动研究成果向政策措施落地转化,实现“政产学研长用金”深度融合,助力世界级硅基和生物基制造业中心建设。

安徽财经大学自贸区研究院为校内外联动的实践性人才培养和重要科研攻关平台,核心团队以我院学术骨干为主体,旨在围绕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改革试点,打造自贸区研究系列成果,形成安财特色研究领域。



(撰稿:窦凯;审核:邢孝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