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师生赴蚌埠市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340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节日活动有机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30日上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师生前往蚌埠市博物馆,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杭文娟,各支部师生党员参加学习教育。

在参观中,党员们怀着崇敬之心观看了展厅内的记载文字、实物藏品、历史图片等珍贵史料,深入了解了英勇的淮上儿女动人心魄的英雄事迹。一件件历经了时代沧桑、积蕴着历史价值的馆藏展品,一幅幅革命先辈们在抗日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战争中的战斗和支前的画面,充分点燃了党员们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奋斗热情。场景复原、微缩景观、多媒体视频播放和幻影成像等高科技工具呈现一幅幅的时代画卷更是让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传递革命火炬,带领蚌埠人民踏上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伟大历史征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博物馆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传递。本次活动的开展,彰显了党史教育的现场真实感和体验感,进一步引导党员同志在烈士纪念日中,寄托对人民英雄的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

(撰稿:王培培 审核:国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