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举办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报考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546

915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第六期先锋讲坛——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指导会在东校区二号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邢孝兵、副院长丁宁、学院MIB教育中心主任沙文兵、学校研究生院招生科科长孙娜受邀担任主讲。学院201840余名考研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孙娜从考研流程和建议、学校研招计划政策等两方面,重点说明了2022年招生政策的变化,并通过详实的历年研招数据分析,提出了报考建议。随后,丁宁结合今年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希望同学们要明确考研远景目标,选择恰当的报考志愿。沙文兵重点介绍了国际商务专硕和世界经济硕士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情况,并详细解读了新的研究生考试大纲。邢孝兵从就业市场需求着手,分析了当下文凭竞争激烈的现状,他希望同学们理性分析自身情况,确定合理职业规划。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不随波逐流,不盲目从众,持之以恒。

据悉,2022年研究生考试网上预报名入口将于2021924日开通。此次活动为我院2018级学生理性填报志愿、了解考研招生政策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学院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撰稿:凤阳阳 刘文慧  摄影:潘正丹 审核:邢孝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