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303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凝聚共识,以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精神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79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二号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曹慧平主持,支部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曹慧平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指出存在的学习意识还不强、工作方法较简单、工作创新还不足等问题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曹慧平强调支部党员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实际行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与会党员结合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依次发言,详细汇报了学习党史以来在学习、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变化,并对照检查,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他们指出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缺少“工匠”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紧迫意识不强等等,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学习共产党的优良品德、把党史知识融入到教学科研当中、在教学环节增加思政元素等,时刻牢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初心,“为党育才”的使命,争取做到知行合一,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最后,曹慧平做总结,她指出,在座的党员同志能立足本职工作,开展深度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根据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反思。这有利于提高党员同志的思想认识,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曹慧平强调,教工第三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要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各类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紧密围绕“七个有力”加强支部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撰稿:赵秋延 摄影:王培培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