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 ——19国贸8班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444

71日下午, 19国贸8班在明德楼214教室开展“铸就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班会。班级团支书黄全曜主持活动,凤阳阳老师出席班会,40名支部团员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部书记黄全曜带领梳理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脉络。随后,全体团员依次起立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团员诵读满怀激情,高昂澎湃,在阵阵诵读声中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诵读结束后,团员青年踊跃发言,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和建党百年奋斗历程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表达了对建党百年华诞的衷心祝福。其中,预备党员唐励凌表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们青年群体需要承担起更多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应该以更高的标准鞭策自己,明事理,正衣冠,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能力,扬长避短,有朝一日可以郑重地向党、国家和人民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凤阳阳老师发表对建党百年华诞的感想和祝福,并对全体参会团员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新时代把青春奋斗融入社会和国家事业,不虚度光阴,不负时代,不负历史。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在活动的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齐声高唱《国际歌》,用歌声向党深情表白,初心和使命如热血般在体内流淌,激动之情久久不能平静。

(撰稿:黄全曜 摄影:胡玉璐 审核: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