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323

6月16日晚,学生第四党支部在思源楼508教室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计划申报经验交流会。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解决申报中选题方向和申报材料书写的问题,学生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王新月担任主讲,20经贸5班、20经贸6班部分同学参与活动。

交流会上,王新月首先详细介绍了大创项目的具体分类内容,随后根据同学们的疑惑,围绕项目的立项申请阶段中的选题问题进行分析,她根据近两年的立项名单,结合近期时事热点,以新冠疫情、三胎政策、网红经济为例,详细说明选题的重要意义。随后,王新月建议低年级同学可以从大学生自身成长成才的相关、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近期时事热点等三个方面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问题,以兴趣为出发点,通过大量的文献研究为自己的选题找到理论支撑点,从而展开申报书的撰写。最后,王新月说明了参与大创项目对于大学生涯的意义,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大胆假设、主动参与,争取能够成功完成项目申报。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对于在校生科学思维培养、研究方法学习都有重要意义,是在校生探索专业与实践结合的重要路径,通过开展项目申报交流会,有效地解决了低年级同学对于项目申报的知识空白,坚定了同学们参与项目申报的信心。

撰稿:凤阳阳 摄影崔娜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