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百年党史 砥砺奋进前行

——胡尊亮丁宁为学院师生代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392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积极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郁学习氛围。6月25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胡尊亮、副院长丁宁为我院师生代表讲授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和伟大红军长征精神专题党课。

胡尊亮带领与会师生梳理了从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到十九大间党的重要会议上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表述,并深入阐释了对于社会主要矛盾的认识过程正反映了我党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历程。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尤其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大政治论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依据,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包括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性作用。他希望在场师生认真研究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带来的新要求,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丁宁在报告中通过“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四个篇幅,带领师生们回顾了我党在艰苦长征过程中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原文,以此激励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以扎实的学识、优异的成绩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撰稿:王恩耀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