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协与禹会区乡村振兴青年工作站马城镇分站举办校地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411

623日下午,禹会区乡村振兴青年工作站马城镇分站校地对接会在镇文化站二楼会议室举行,团区委副书记李洁、镇党委副书记于大伟、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黄峻、大学生志愿者任思翰、陶思霖、黄欣悦、马城镇部分农户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于大伟介绍了马城镇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情况及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道路上遇到的瓶颈与挑战。李洁表示,马城镇与学院的校地合作契合度高,切入点多,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以学院专业知识和人才优势助力马城镇发展。

参会农户代表在介绍所经营的农产品后,提出当前生产销售中所面临的问题。大家就如何解决问题、获取帮助展开热烈的讨论。

黄峻表示,会后将结合专业优势,根据马城镇乡村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制定实际可行的方案,努力满足马城镇农业、农民的人才需求。陶思霖和任思翰结合自身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成果分享了发展新思路。

此次对接会着眼于农业创新,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学校以开展志愿服务的形式切实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当中,积极发挥人才优势,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志愿精神,对于推动校地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姚孝炀 审核: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