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参观治淮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10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617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治淮档案馆,学习淮河文化,了解治淮历史与成就,在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淮河保护治理事业的伟大征程中领会治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与活动。

 在治淮档案馆,师生党员通过影视资料、图片说明、实物展品,了解淮河流域的基本情况、淮河历史上的灾难及新中国以来治淮各项决策与重大工程。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入海水道淮安枢纽工程等治淮路上一个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水利工程,让师生党员们不禁感慨,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依靠中华民族、中国人民,才能在自然共处、共生和斗争中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就。

 鼓钟将将,淮水汤汤,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学院师生党员深刻学习了解了70余年的淮河治理历程,感悟到我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从苦难走向辉煌、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漫漫征程,以及淮河人民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在新的发展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淮河,为建设淮河绿色新征程奉献青春力量。

                       撰稿:凤阳阳 摄影:姚星宇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