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白俊红教授作“规范+创新:如何写好学术论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624

610日下午,应科研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白俊红教授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30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规范+创新:如何写好学术论文”专题报告。报告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丁宁主持,部分教师、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白俊红教授围绕“研究生如何写好学术论文”这一主题,从“规范+创新”出发,提出研究生应当在学术论文格式规范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强调了格式规范的重要性,接着进一步指出一篇学术论文应当包括科学性、理论性、创新性、规范性等特点。之后白俊红教授结合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的一些情况,对论文规范性作了详细的讲解,包括研究生在学术论文写作时如何选题、摘要如何书写、论文模型如何构建和选择等问题都做了细致的分析,帮助学生解决了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诸多问题。

白俊红教授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对学术论文写作的规范性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

    (撰稿:杨洋;摄影: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