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陈占明教授作“文章写完了?——重要的post-writing work”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1212

611日下午,应科研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占明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301会议室作题为“文章写完了?——重要的post-writing work”的报告。报告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丁宁主持,部分教师、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陈占明教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post-writing work,他指出研究发表与研究推广是这项工作中最重要的内容,其中研究发表包括选杂志、针对性修改和投稿与再投稿等,研究推广包括online working paper以及报告与推送。接着详细分析了post-writing work如此重要的原因,他指出发表不是研究的最终目的,但它对于毕业、工作以及奖学金等都有所帮助,这与每一名研究生都息息相关。最后陈占明教授还在选杂志、针对性修改以及投稿前如何准备这些方面给予学生们提供了独到见解。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丁宁在总结中指出,陈占明教授在给研究生论文撰写以及撰写后的修改与投稿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对于学生们有着很大帮助。整场报告内容充实、观点新颖,让师生对post-writing work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广大师生开展国际经济贸易研究开拓了视野。

    (撰稿:王聪;摄影: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