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纯英教授为我院学生作“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85

610日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于西校区思源楼409教室开展“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主题讲座。李纯英教授受邀担任主讲人。我院学生代表48人参加讲座。

讲座上,李纯英从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入手,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阐明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道路,是“顺应民心、顺应大势”的必然选择。李纯英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离开改革开放就失去了实践基础和动力源泉,改革开放离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会失去正确方向和最终归宿,只有不断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才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此次主题讲座,使我院学子进一步认识到“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内涵。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抓住时代机遇,刻苦磨炼本领,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撰稿:刘文慧 摄影:潘正丹 审核: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