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举办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96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及时有效解决学生在创新创业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5月26日下午,我院在东校区二号行政楼301会议室举办了第一届创新创业论坛。蚌埠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张军、蚌埠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廷海、院长邢孝兵、院党委副书记胡尊亮、院党委副书记杭文娟出席本次论坛

会上,邢孝兵分析了现在同学们的就业心理以及企业家的核心作用。他指出:创新创业在当下仍是当下青年很好的一个选择,青年在创业时应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精神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胡尊亮从创业意识和个人层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谈到:爱国,敬业,诚信是一家公司、一个企业家成功的重要秘诀,当代青年应既有创新创业意识同时也要树立诚信意识。

张军结合自身经历从如何创业和如何度过创业困难阶段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他讲到:对于大学生而言,在心智和创业经验等方面尚有不足,最好的选择是先就业,在就业过程中,逐步积累经验再进行创业。同时他告诉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会有迷茫和痛苦,但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懂得感恩和控制自己的情绪,才能在今后的创业中把握机会取得成功。

张廷海讲到创业要抓核心竞争力,锻炼自己的创业思维、英语能力等。紧接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择、选题、团队成员的选择、研究方案等方面对大创项目政策进行讲解。

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促进了创业实践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形成先进的创业理念,深化创业思维与意识

(撰稿:杨学佳 饶瑞竹  摄影:杨学佳  审核: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