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国商0班 张莉涓——安财回忆录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38

再次回到校园,我已依稀分辨不清某些陌生的角落。四年光阴,被疫情分割成异地的两种状态,在校园里度过的时光显得短暂又珍贵。我坐在“肝”过无数次期末的图书馆里,翻看着百度云里的相片,脑海里一幕幕过去的画面剪影......

第一个画面出现在新生入学的第一场班会,我遇见了大学期间对我影响最深刻的老师--凤老师。大一的团支书经历因为凤老师而收获颇多。在工作中犯错、与同学间的误解、繁忙的学业和工作压力都曾让我掉过眼泪。凤老师总是在我懈怠时鼓励我走出舒适圈,在我流眼泪时劝慰我坚强。也是因为如此,我能记得更多的是和同学们成功组织一场又一场团日活动后的满足感,组织的话剧表演代表学院参赛获奖时心中的成就感,运动会和同学们举起呐喊的热血感......

第二个画面回到了图书馆前的广场上,参加国贸技能大赛的我和队友们忙前忙后布置展厅。第一次邮件争取到科大讯飞的赞助机会,第一次利用专业课知识参加模拟国商谈判,第一次筹备一场正式的产品发布会。大学期间的比赛经历,是我们争取迅速成长的通道。争取每次比赛的机会,利用好比赛中锻炼能力的时机,在团队中做能够输出意见和观点的人是我从比赛经历中收获到最宝贵的经验。

第三个画面来到体育馆的会厅中央。经历了层层的海选,我终于来到安财十大歌手的决赛现场。千人的观众席都被激动的同学们坐满,台阶、地板上还有坐着为我欢呼的同学们。舞台灼热的灯光、地板随着音响震动的心悸感,到如今我还仿佛身临其境。第一次也许也是最后一次三千人听我唱歌的机会,感谢安财给我的这份礼物。大学四年,有什么梦想就去实现吧!有些想法,当下就是去实现它最好的时机。

第四个画面,图书馆前的台阶上。准备了半年的考研,被推免规则修改的文件打断。我坐在图书馆台阶上,耳机里是每天清晨陪伴我的那首歌,眼前是安财静谧的夜,心里却充满了对未来的迷茫。推免名额申请的过程中,才发现前三年做的任何一项微小的决定,都如同蝴蝶效应般左右着未来的走向。“如果那个学期我的考试再好好准备点...如果那场国赛机会我没有放弃...如果我再努力一点点...”人生没有那么多假设,珍惜时间,不要给自己说如果的机会。半月后,推免面试一切尘埃落定,感谢安财给予的平台,我也终于确定了我未来三年即将开始的下一段旅程。

最后一个画面,来到未来一周后毕业照的拍摄现场,我想那里会有眼泪、会有鲜花,更多的是大家对未来生活未知的期待。于我而言,感谢安财给予我们学习和成长的平台,感谢老师对我们不厌其烦地谆谆教导,感谢后勤所有叔叔阿姨为我们学习营造的良好生活环境,感谢同学让我在异地他乡感受过一次次的温暖。

也希望还有在学校学习机会的学弟学妹,可以珍惜时光,做有意义的事,做快乐的人。

(撰稿:17国商0班 张莉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