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成功举办“征信知识、金融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320

5月26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于东校区博雅楼202教室成功举办以“征信知识、金融知识”为主题的讲座,人民银行蚌埠分行征信科科长谷岩洁受邀担任主讲人,各班学生代表53人参加讲座。

谷岩洁科长旁征博引,对征信的内涵以及节约时间、信用提醒、公平借贷、借款便捷这四大优点作了全方位的准确解读,并将个人信用记录比作镜子,在可以看到一个人过去信用情况的同时,也可以预测未来。讲座中,她重点围绕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巧妙地把征信金融知识融入鲜活案例中,特别以毕业后成绩优异留学生因大学期间逃票求职被拒为例,深入透彻分析不良信用记录产生的严重后果,提醒同学们谨慎贷款按时还款,维护良好的信用报告。最后,在场全体同学进行诚信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彰显了同学们坚持诚信的决心。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诚信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诚信为本,做诚信之人。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对增强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校园金融风险,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有着积极意义。

撰稿:吴雪倩 郭启涵 摄影:吴雪倩 审核: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