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国商0班 陈心悦——Memory of “安财”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83

其实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是充满好奇与未知的,从一个平平无奇的小镇做题家进入大学,没有了父母的唠叨,没有了老师的管教,没有了繁重的作业。一个陌生的城市,一个陌生的学校,陌生的人群,让人突然不知所措,无所适从.

为了摆脱那种无助地孤单感觉,我走了另一个极端,疯狂的让自己忙碌起来。所以我大一刚开始就加了5个社团组织,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样,要量力而行。但是正因为此,安财的每一个角落都散落着我回忆的碎片,拼起来就成了我的安财。

其实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是充满好奇与未知的,从一个平平无奇的小镇做题家进入大学,没有了父母的唠叨,没有了老师的管教,没有了繁重的作业。一个陌生的城市,一个陌生的学校,陌生的人群,让人突然不知所措,无所适从。

为了摆脱那种无助地孤单感觉,我走了另一个极端,疯狂的让自己忙碌起来。所以我大一刚开始就加了5个社团组织,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样,要量力而行。但是正因为此,安财的每一个角落都散落着我回忆的碎片,拼起来就成了我的安财。

碎片之图书馆,安财在某种程度上是对称的,而正中心就是图书馆。我刚入学就加入了学工委,成为了一名义务馆员。其实最开始没啥特别的企图,就是自己的自觉性自制力较差,想要有一个能约束自己的地方。结果没想到,这条宿舍到图书馆的路一走就是四年。大一下我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后,原来让我觉得度秒如年的强制性义务馆员值班变得时间流逝太快,我渐渐爱上了在图书馆学习的感觉,于是大二的时候我申请留部,成为了社科二库的负责人。接下来就是几乎泡在图书馆的日子,老师要我帮忙一个电话我就要赶过去,同学借阅书籍或者自习遇到问题也会联系我。就这样,大三大四卸任后我也养成了路过图书馆就要进去晃两圈的习惯,问候一下老师或者解决一下自己的课业问题。

碎片之体育馆、艺术楼、南苑四楼。我一直对摄影有兴趣,所以参加了院团委宣传部摄影社部。在部门的两年时间里,我把这些活动场所都逛熟了。体育场上,运动健儿们挥洒汗水的矫健身姿;舞台上,演员们惊艳靓丽地表演风采;比赛中,成员们娓娓道来的自信侧影,无不保留在了我的相机里。这些不仅仅是在不同领域各自优秀的同学们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

碎片之孵化基地、食堂,我高中是一个自卑懦弱的人,所以为了改变自己,我加入了院辩论队。辩论真的是看起来不明觉厉,但是需要在背地里花数以倍计的时间去整理资料,提炼观点,模拟。那段时间,真的是忙碌到崩溃,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门禁前才能回宿舍。一群人就在饭点后的食堂,空旷的孵化基地大厅磨稿子,磨自己。其实辩论并不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实际的益处,就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了单纯的热爱一起努力,那些一起熬夜的日子真的是太美好了。

现在想想,好像真的自己四年的安财之旅很充实。我也真的感激这段时间,这段经历,让我遇到了好多好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和同级小伙伴,因为遇到他们,我才开始变得不浑浑噩噩,有了自己的目标,向这些优秀的人靠近。好多次,我在年末总结里戏称自己是戏台上的老将军,浑身插满了flag,就是啥也没做成。但是不要惧怕失败,不要怕别人的嘲笑,享受过程,失败也是一种经验,一种财富,一种积累。

大学真的过得很快,眨眼间列车就到站了。其实我是真的舍不得,我真的好爱好爱我的朋友们,好爱好爱这个地方。虽然我依旧不是很喜欢蚌埠,但我真的很喜欢安财。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没有这四年,我真的也不会有这么翻天覆地的变化吧。虽然记忆的碎片都拼凑完成了,不过感觉我的心又缺了一角。

(撰稿:17国商0班 陈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