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国贸7班 杨阳——未曾离开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98

2017年夏天拖着行李,第一次一个人远行。坐着128到了西门,顶着烈日走到报到的帐篷处,慌乱地把通知书拿出来,学长学姐都笑着,充满期待地看着我们。九月的安财满是桂花香,甜得都有点齁嗓子,那是对于安财的初印象。

“我的大学生活就这样开始了!”第一次坐到阶梯教室上课,第一次经历课堂点名,第一次参与部门面试,第一次选课,第一次参与学科竞赛……大一就在诸多第一次中兵荒马乱地度过了。

大二的到来显得很突然。除了更多的课业,留部的选择也让我的时间压缩得很紧,这时候的我像是陀螺,转个不停,但是却十分充实。巨大的压力让我觉得事情好像永远在做,但是又好像始终处理不完,但是我能从中获得快乐,之于我而言,就足够了。

参与竞选,选择留任,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热爱,或许是因为不舍。对于之前那种充实生活的不舍,对于我所热爱的事业的不舍。大三的时间好像没有那么长,因为疫情偷走的那半年,却让我有了不同以往的大学体验。

大四的到来顺理成章,突然成了学校里最老的一届,看着自己的学弟学妹们,有了大一那时候的感觉,只不过身份在变,身边的人也在变。当天气越来越热,离别的气息也越来越浓,走在路上,都是新鲜的充满期待的面孔,想想自己大一的时候好像也是那样,眼里有光,时刻期待着什么。

回头去看四年的大学生活,会发现一直在面临不同的选择,也许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也会有不一样的多彩的大学生活,但是我始终觉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很多人说,没有挂过科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实在是无法苟同,挂科的大学生活可能才是不完整的,因为你会错过很多。挂科并不是值得炫耀的标签,反而应该成为前进的动力。学生,本职工作还是在于学习,学习始终是首要的;当然也要借助大学这样一个多姿多彩的环境,去发展自己的综合素质,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仅能够收获很多的经验,更多的是会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当然也要花点时间去参与学科竞赛,感受不一样的思想碰撞,不同于课本的实地实践;去参与社会实践,去参与志愿活动,大学生活远不止我们所看到的这样,我们所学到的东西也远不止课本上的那些。但是无论做什么,都要有责任心,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更要有上进心,不求上进的大学生活只会暗淡无光,毫无意义。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过着五六十岁的生活,不觉得无趣吗?希望不管多少年以后,当你回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能够有让自己会心一笑的那个记忆片段。

其实站在大四的角度,会发现每个年级会有不一样的压力和动力,就好似酸甜苦辣,人生百味。好像能够简单地把大学生活和自己的人生做那么一个不恰当的比较,从开始,到结束,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有过苦闷,也有过感动,回首自己的大学生活,我觉得,值得!

白昼越来越长,距离我们离开的日子却越来越近。真的不舍吗?好像也没有,因为将要奔赴远方,有自己新的生活,又是充满着期待与憧憬;真的不舍吗?真的不舍啊,不想离开我的宿舍,不想离开球场,不想离开学校的广播,不想离开艺术楼报告厅的舞台,还有那些可爱的老师与同学的面孔。也许毕业之前,我会花点时间,去校园的每个角落,看看自己留下的影子,就好像,我未曾离开……

(撰稿:17国贸7班 杨阳)